区司法局扎实推进“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苟皓)9月9日,黔江区司法局召开“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最严的工作措施、最实的纪律作风,确保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调处,促和谐、迎国庆”专项行动,防止出现影响政治和社会稳定的重大纠纷,防止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二是坚决把“两类”重点人员稳控在一线。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管帮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三是坚决把安保氛围营造在一线。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服务大局普法行”“市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和“企业法治宣传教育”三大主题实践行动,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法治素养,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坚决把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一线。加强安全、公共法律服务、法治政府建设、队伍建设等领域突出风险防范化解,全面防止本系统、本单位重特大系统性风险发生。五是坚决把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夯实在一线。全体干警要坚持战时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区委政法委宣布的“十严禁十不准”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保维稳电视电话会议、全区政法维稳工作推进会精神。局机关、司法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