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厚林: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新中国

  “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庞厚林说,他1931年出生在河南信阳,1949年前夕当兵,后来南下解放黔江。解放黔江后,先后在原黔江县公安局、农资公司、供销社等单位工作,最后在原黔江县供销社离休,见证中国从穷苦到今天如此辉煌的发展历程,他想谈三点。

  “第一点,我想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庞厚林说,解放前,中国人民穷苦,是中国共产党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才有了新中国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第二点,我想谈政权。”庞厚林说,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权,我们的国家建设才会如此突飞猛进,已经突破了我们的想象。

  “第三点,我想谈日新月异的变化。”庞厚林说,我们从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今天这样,包括农村在内,都在建立美丽的家园。

  首先,交通的变化。就拿黔江来说,新中国刚成立时,黔江仅有一条319国道,并且质量十分低下,现在的乡村路都比那时的319国道路面好。那时,出门主要靠脚走,轿车、火车、飞机想都不敢想。

  其次谈谈生活的变化。从过去的石头房、土房或是木房,到今天的高楼大厦;从吃不饱穿不暖,到今天的追求生活品质的提升;从过去的完全靠人力,到今天的智能化发展……我们见证着新中国一点一滴的发展变化,我们从过去的艰苦迎来了甜,我们很幸福。

  “今天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如今我们家四代都是党员,家庭和睦幸福。离休过后,我做起了一名业余宣传员,用我的余生感恩共产党,回馈社会。”庞厚林说。

  (记者 黄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