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元忠 通讯员 赵勇 彭雪) 9月9日,彭水自治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杜朝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市委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阳奎兴、黄广才出席会议。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钱建超强调,要精准落实重点任务,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列出一批重点调研课题,精准开展调研,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广泛听取意见,列出问题清单,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梳理整改事项,注重整改方法,开展专项整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钱建超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上下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讲究方法,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起来,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督促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各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开展好。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注重实际效果,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做到统筹兼顾,紧紧围绕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杜朝刚指出,要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突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关键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