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为新时代黔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黔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余长明作动员 杜朝刚讲话 徐江主持 梁正华夏于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梅佳)9月10日,黔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杜朝刚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阳奎兴、黄广才,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等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局政委等出席会议。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对于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注入强大动能,为新时代黔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余长明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找差距、抓整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这个重点,突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个目的,扎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深化学习教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证时间、集中精力,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调研主题,端正调研作风,增强调研实效,真正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深刻检视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忧最急最怨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督导督查等反馈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余长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落实工作责任,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帮助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让督导工作真正沉下去、贯穿全过程,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营造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杜朝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市委的要求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指导组将在黔江认真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指导能力,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黔江区一道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根据安排,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主题教育单位和区委指导组进行了工作培训。

  部分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员班子成员,各区级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以及党组织关系在黔的中央、市驻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区级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组长、副组长,区委派出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