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确保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为切实消除开学期间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自2019年秋季开学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突出抓好学校食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品管理制度、食堂环境卫生、采购贮存管理、操作规范、操作设备设施及其维护、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督促和指导学校食堂规范经营;对学校餐饮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为师生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47个,排查整治风险隐患12个。

  突出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吃店及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食品摊贩,为学校配送食品及原料的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采购贮存、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等情况是否规范;食品销售单位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等假冒伪劣食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210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0家次,校园周边食品摊贩20个,排查风险隐患25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

  突出抓好学生用品抽检。扎实开展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以校园周边商店为重点区域,聚焦书写笔、画棒、颜料、涂改液、课业簿等产品,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文具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是否为“三无”产品,对进销货台账缺失或者不规范的,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检查相关文具用品商店62家,抽检学生用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立案查处3件。

  突出抓好典型示范引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为抓手,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督促辖区内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面推行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公开厨房食品加工过程和相关信息,接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监督。(周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