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晚会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李卫东出席

  本报讯(记者 梅佳 王道 文/图)9月9日晚,黔江区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晚会在区体育馆举行。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活动。

晚会现场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余长明在晚会致辞中代表区“四大家”和全区各族人民,向全区教育战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黔江区坚持以重教为先、兴教为本,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希望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着力铸师魂、养师德、炼师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加快把黔江建成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会议表彰了一批名校长、名教师、最美乡村教师及优秀思政课教师。文艺演出在黔江籍知名人士姚文怀、陈中岳、洪阳、张昌锦等人的祝福视频和情景歌舞《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30多所学校的师生倾情演出,全面展示全区教育发展与改革成果,热情讴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广大教师立足岗位、默默耕耘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区级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