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在挖路铺管道市民烦

有关部门:南沟河水体整治预计10月底完工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山台山小区附近的道路,因为管道铺设,天天堵。有时候晚上还在施工,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近日,有不少南沟附近的市民致电本报热线询问,这个管道铺设都快两个月了,还没铺好,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这到底是个什么项目。

半封闭状态的山台山路

  就此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现场走访,发现山台山路、南青路以及通往跑马山的部分路段都在进行管网铺设建设。

  “以前管道铺设交通管制都是几天时间就行了,为什么这次这么久了还没完成?”市民王女士表示,这对于她们这些开车技术不好的人来说,太痛苦了,每次回所住的小区,一错车就会堵上十几分钟。

  “南青路那里两边的人行道,这里一个坑那里一个坑,不能只负责挖不负责填吧,要是小孩摔下去了可怎么好?”市民雷先生说。

  据了解,该段铺设工程系南沟河水体整治项目,建设业主是重庆市黔江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施工单位是重庆市黔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磨沟至山台山路与兴黔大道交叉路口段雨污合流,导致部分污水溢流到南沟河,影响下游环境问题。该项目于7月21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工。

施工路段现场

  “为保障南沟河水体整治项目的顺利进行,加快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我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请示相关主管单位同意,对南沟河水体整治项目路段进行了半封闭施工,期间还望大家理解,车辆绕行。”该项目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南沟河水体整治项目将新建雨水管道1000余米,修复污水管道47.3米。此外涵洞内新增D300水管6.7米。该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山台山路与兴黔大道交叉路口的污水合流问题。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开车绕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