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区法院调研工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青 记者 梅佳 文/图)正值全区吹响“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集结号之际,9月5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区法院调研工作。区领导余健华、陈加旭,区法院院长田茂宏陪同调研。

  近年来,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职责,深化司法改革,积极担当作为,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智慧法院建设快速推进,多项工作获上级法院表彰,获最高法院表彰为“全国优秀法院”。

  当天下午,余长明一行来到区法院审判业务用房,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司法文化园地等,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看望审执一线干警。余长明对区法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说,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区法院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管理监督体系不断健全,为全区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赋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老百姓参与诉讼更加有效、更加便利,让老百姓更好实现、感受到公平正义。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对党绝对忠诚、让党绝对放心、让人民群众绝对满意。要进一步深化司法能力建设,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给政法工作带来的新要求,妥善化解各类纠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审判质效。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司法作风,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全区政法系统要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打硬仗,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