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首先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能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

  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一系列事关党的领导、旗帜道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原则问题,深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斗争任务,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方向决定前途。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无数事实都证明,削弱、否定党的领导,国家就会陷入灾难,人民就会步入苦难。自我们党成立以来,凡是党中央有权威、党团结统一的时候,党就能汇聚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力量攻坚克难,反之则会遭受挫折。正因如此,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

  形势决定任务。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而且越来越复杂。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

  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身处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哪个岗位就把哪个岗位的事情干好,履行什么职责就把这个职责完成好。惟其如此,我们才能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写下新的光辉篇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