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立规矩很重要

  ◆罗跃

  “我把自己给锁进快递柜啦!”9月3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题为《那么小的快递柜,爬出来一个11岁男孩!细思极恐》的新闻:近日在江苏常州武进,一小区物业接到电话:我把自己给锁进快递柜啦!消防很快赶到,和保安轮流用了多种方式将柜子撬开,才把男孩解救出来。

  这么大一个孩子是怎么锁到柜子里的?原来,小区安装了快递柜方便业主收取快递,万万没想到,这名熊孩子连快递柜都盯上了。男孩说他在玩耍时看到快递柜开着,就贪玩躲了进去,然后不小心就锁上了柜子。所幸男孩随身携带着手机,先拨打119,再打给物业及时获救。

  有人调侃,这都要钻,小孩你是你属猫的嘛?这么大男孩,简直就是小怪兽。开学了,熊孩子好日子结束了。有人表示,临危不乱,棒!但是不能贪玩啊孩子。熊孩子一个,真的要好好教育一下,建议做好相关预防措施。笔者认为,对于家里的熊孩子,作为父母,一定要教孩子急救知识,同时,看好孩子也很重要。

  那么,怎么能让“熊孩子”变为“乖孩子”?笔者认为,要趁早给孩子树立规则意识,采用正确的方法来给孩子立规矩。首先,明确规矩的底线,那就是对危险事物明确说“不”。其次,立好规矩一定要坚定的执行。最后,执行规则时,应该以尊重孩子为前提。总之,规则的建立和维持,本就是孩子与家长的一场博弈,在博弈过程中,规则会被慢慢的完善。家长自己也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对他的错误多一些宽容,孩子好习惯的养成会更加顺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