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千企导航 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8月30日,黔江区红军广场异常热闹。当日上午10时,城区佳惠超市、劲搏商场、宾妮美业、佳兰彩妆、莽三火锅、阿蓬记等22家企业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广场参加“文明出行·千企导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出行 · 千企导航”活动,由黔江区新时代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商务委、区工商联承办,武陵都市报社、区广播电视台、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南街道、区商会、区餐饮协会协办,旨在 “弘扬志愿精神,展示企业风采,共建文明黔江”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黔江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自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务实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清新宜居·文明黔江”这一主题,秉承“为民惠民”的创建理念,深入开展宣传推介,广泛组织文明细胞创建、文明典型评选、志愿服务活动和创文主题活动,全面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推进民生共享,取得了骄人成绩。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2018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并在首次年度测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向2020年成功实现创建目标稳步前行。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社会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离不开千千万万志愿者们的热心奉献。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劝导活动,已成为黔江创文的一道独特亮丽风景线,成为有效凝聚全民参与强大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的有力载体。今天,有了众多社会企业的加入,必将为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入更强大的力量,进一步推动该活动持续深入。从9月1日开始,包括佳惠超市等22家企业的志愿者,将在城区内36条斑马线路口,开展为期4个月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助推文明黔江,提升市民素质作出奉献。

  佳惠超市行政总监秦励代表企业发言。她承诺与全体员工一起,在既定的时间和地点,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绵薄之力。志愿者代表黄平,也在现场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短评

“文明”无处不在

  文明,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做文明市民,只在一个举动间。在家庭中,帮爸妈做家务、给爷爷奶奶端水倒茶、梳头、修剪指甲等,既是文明的体现,也是敬孝的行动表达;走出家门,斑马线上不抢道,绿灯走、红灯停;在大庭广众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乘坐公交车,看到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上车,主动让座,都会让人家觉得感恩;遇到老人和小孩摔倒,上前去扶他一把。或看到老人和小孩行走在雨中,你上前为他撑起伞,送他到家门口,即使这些细小的举动,都会让人们感觉到很温馨,也会让这座城市标上文明的符号。

  文明,它是一面镜子。它能照到你身体外表的全部,也能照透你善良一面;文明,它是一把尺子。不仅能丈量出你的身高,还能丈量出道与德的尺码;文明,它是一杆秤。既能秤出你身体的体重,还能衡量出你的文明举止的轻重。所以,当好一个文明市民并不难,他只在你的一个小小举动中出现。

(记者 李诗素)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