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刘邓大军解放重庆之路”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秀山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彭璐)8月1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携手华龙网主办的“重走刘邓大军解放重庆之路”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秀山自治县,寻访解放重庆的历史足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中,来自重庆日报、今日重庆、华龙网、上游新闻等市级媒体的近十名记者先后到洪安镇、县民族中学(原凤鸣书院),沿着当年刘邓大军解放重庆的足迹,通过实地采访回顾当年那段光辉灿烂的历史,记录下该县70年来发生的巨变。

  据介绍,1949年8月19日,按照中央军委的部署,第二野战军刘伯承司令员、邓小平政委发出川黔作战的命令。刘邓大军入川走进的第一个站,便是秀山。以刘邓二野大军为主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实现了重庆乃至整个大西南的解放。

  据悉,从8月19日到8月31日,本次全媒体宣传活动将先后走进秀山、酉阳、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南川、綦江、江津、涪陵、巴南、南岸、渝中等13个刘邓大军当年解放重庆途经的区县,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光辉历史的同时,喜看当地70年来社会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以此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