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兹在兹十三载    须臾不忘助学情

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侧记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香浓情更浓。风雨十三载,温暖几座城。

  8月22日晚,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上下尽锐出战脱贫攻坚,掀起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新高潮,谱写“创文”新篇章之际,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在黔江武陵文化广场如期举行。黔江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中央(市)在黔单位、企业商家、爱心团体以及爱心市民齐聚一堂,汇聚人间大爱,为广大贫困家庭学子推开了一扇看得见希望和未来的窗。

募捐现场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今夜,我们汇聚爱心,播撒希望;今夜,我们助学圆梦,放飞梦想;今夜,我们深情告白,再次拨动全区人民的心弦——捐资助学,我们,在行动!今夜过后,渝东南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秀山县、石柱县、武隆区和湖北省咸丰县等地区的贫困家庭学生将插上希望的翅膀,踏上大学征程。他们将不会因为没有学费而发愁,更不会因此而辍学。

  念兹在兹十三载,须臾不忘助学情。“圆我读书梦”,我们坚守了十三年。十三年风雨兼程,十三年携手同行,十三年万水千山,十三年播撒希望。我们用十三年访贫问苦,圆了十三年的大学梦。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今年,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活动再次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黔江碧桂园倾情加入,佳惠超市、中科集团持续奉献爱心,分别捐资50万元、26万元、20万元,中国人寿黔江支公司上台捐款35万元。同时,继续将区财政局、区教委、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民宗委、区扶贫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单位的各种贫困学生资助项目统筹整合到“圆我读书梦”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学生梦想起航。同时,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中央(市)在黔单位和爱心企业、个人积极响应,伸出援手。“最美黔江人”代表和往届受助学生学成归来,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力所能及奉献爱心。

红舞鞋小朋友表演舞蹈《小辫甩三甩》

  对于全区人民来说,“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活动,不单单是汇聚爱的海洋,更是一场凝聚爱的视听盛宴。每一年的感恩募捐晚会,我们都欢聚一堂,深情演绎,为全区人民呈现一场爱的视听盛宴。诸多演职人员反复练习,反复排演,付出辛勤和汗水;公安、消防、电力、医疗等保障单位现场执勤,只为在这一晚,能尽情地、安全地释放爱、诠释爱,引发更多人的共鸣,集聚更多人的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学子读书圆梦。

  众人拾柴火焰高。满怀爱意的黔城市民,每一年,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现场,用心去聆听每一个爱的故事,用心去铭记这场爱的盛宴。舞台前的捐款箱和现场志愿者手中的流动捐款箱,都承载着黔城市民满满的爱意和莘莘学子的希望,一元、五元、十元、百元,积水成渊、聚沙成塔,无论多少、不分先后,都是爱的奉献。

青年歌手覃诚芳演唱《日子越过越精彩》

  当晚,舞蹈《小辫甩三甩》、情景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女生独唱《日子越过越精彩》、舞蹈《时代的碰撞》、男子合唱《我们都一样》等精彩节目,让爱的海洋更加欢腾,喝彩声声,为心的付出呐喊、欢呼,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学子加油、鼓劲。

  “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活动是一个满载爱的活动。在感恩募捐晚会现场,除了有爱心单位、企业、商家参与捐款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支持、感动并温暖着每一个贫困家庭学子。“帮帮帮”志愿服务队3000元;热心市民朱康继去年捐款2000元后,今年再次捐款3000元;重庆网友“天下平安”在微信群中组织捐款2300元,并将款项转账至重庆市黔江区慈善会账户;白石乡农民杨友进连续12年捐款,今年又捐款1000元;实验小学学生陈雨彤将自己的零花钱1000元捐献出来,还有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姑且只能称呼他们为李女士或者张先生……一点一滴,汇聚大爱力量,共同为贫困家庭学子托起美好的明天。

  “碧桂园集团一直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2年累计捐款55亿元,今年为“圆我读书梦”活动捐款50万元。”“佳惠集团作为一个有责任、乐于奉献的企业,持续三年善举,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市民。”“中科控股积极支持和参与教育事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抗震救灾等工作,勇担社会责任,以爱心回报社会。”……简单的话语,朴实的语言,最直接地印证了大爱无疆。

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活动,是一个关于爱与感恩的故事。爱,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是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愿意“爱你”;感恩,是爱的回应和传承,是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谢谢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一定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执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募捐晚会上,受助学生代表用颤抖而稚嫩的声音说出肺腑之言,千言万语、千恩万谢无以言表,只能汇成一句“谢谢”,却让全场为之动容。往届受助学生尽己所能,现场献上爱心,让每一个曾经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为之欣慰而感动。我们感谢黔江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各级各部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感谢爱心企业的大义善举、扶贫济困;感谢爱心人士的乐善好施、捐资助学。每一届受助学生,也将带着这份爱和感动,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用好的成绩回馈社会;也将继续传递人间大爱,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用心、用爱,去温暖他人、感动他人。

  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下帷幕。人间自有真情在,这份真情重千钧。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少年来,这种传统美德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我们黔江人的心中。正是这种传统美德,让我们尽己所能,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真诚互助,就会共同拥有幸福美好的未来。

  (记者 王仿 /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