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志愿者:用心服务晚会

  本报讯 (记者 李诗素 文∕图)“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能来到现场捐款,帮助贫困学生圆梦!”22日晚,在“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现场,台上是各部门捐款的热闹场面,台下是志愿者抱着捐款箱,面对爱心人士捐款的感激之言。

志愿者现场服务

  连续13年的“圆我读书梦”活动现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不仅来到现场捐款,还在活动现场做好收款登记和募捐等服务。今年参加“圆我读书梦”活动,有黔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黔江德善社志愿服务队、黔江蓝天救援队、黔江会姐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据了解,在当晚的募捐晚会上,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到现场服务。他们既要出力,还要出钱。从2014年至今,连续5年参加 “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活动。在这些志愿者中,很多是从第一届“武陵都市报助我上大学”活动开始,来到募捐晚会现场捐款。从2017年开始,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就以团队的名义,组织全体志愿者为助学活动捐款2000元,去年又组织志愿者捐款5000元,今年捐款3000元。

爷爷抱着孙子捐款

  截至目前,“帮帮帮”志愿服务队,通过招募团队10名志愿者,为6名在读大学生,每月资助800至1000元生活费,并结成关爱之家。在2019年初,帮帮帮通过中信集团注入的30万元爱心基金,支助困难学生和孤儿44人,根据家庭情况,每月定向资助200至1000元不等的生活费。

  “这些受助学生基本都成为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固定资助对象,有的是从小学开始资助、有的是从中学、有的是从大学开始,一直帮到大学毕业。”黔江帮帮帮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吴永富说。除了助学,我们还发动社会各爱心人士每月捐款,每月资助13名孤寡老人。并经常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乡镇、村(社区)的贫困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