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到山东省日照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共建共管共享“飞地经济”

  打造日照·黔江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青 记者 梅佳 文/图)8月21日至2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山东省日照市对接扶贫协作,举行日照·黔江扶贫协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实地考察中华国医坛等项目并对接相关企业。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黔江区领导张力参加对接。

会议现场。

  会上,余长明对日照市多年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给予黔江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鲁渝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日照以钉钉子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黔江,黔江人民真诚感谢、永远铭记。近年来,日照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宝贵经验值得借鉴。黔江区将倍加珍惜两地扶贫协作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完善党政主要领导互访和各层级对接机制,加大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对接力度,着力构建两地多层次、多领域、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深化“携手奔小康”“万企帮万村”等行动,扩展结对帮扶覆盖面;加大两地旅游线路开发和旅游资源推介力度,做大做响“赴日照看海·来黔江看山”旅游品牌,打造旅游合作升级版;共同加快黔江日照食品产业园建设,打造两地共管共享型“飞地经济”,促进土地、产品、技术、管理等资源优势互补和优化配置,努力把“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转化为“携手共发展”的美好现实,奋力打造日照·黔江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齐家滨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黔江工作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日照黔江虽远隔千里,但两地人民情谊深厚,资源互补,合作空间广阔。2010年以来,两地干部群众携手并肩,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日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日照的优势,聚焦精准脱贫、民生改善、产业合作,不断加大产业帮扶、教育医疗、农产品销售、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全面提升日照黔江合作水平,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地扶贫协作新篇章。

  会上,黔江区与日照市还签署了《共建黔江日照飞地经济产业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在黔江共建飞地产业园,引入日照相关企业入驻,更好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力打造山东省与重庆市东西帮扶产业扶贫示范项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