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昨晚举行

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昨晚举行

志智双扶十三载 爱心温暖几座城

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差前批示:“祝圆满成功!希望受助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等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

本届活动共募集善款472.70万元,其中募集社会资金172.70万元

  本报讯(记者 梅佳/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助学圆梦惠民生,爱心品牌耀武陵。8月22日晚,由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武陵都市报社、黔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感恩募捐晚会在黔江武陵文化广场举行。截至晚会结束,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约472.70万元。其中,政府助学平台300万元,社会募集资金172.70万元。

  传递温暖十三载,不忘初心砥砺行。“圆我读书梦”活动连续举办13届以来,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累计募集资金3860余万元,资助(奖励)渝东南黔江、武隆、彭水、酉阳、秀山、石柱等6个区县和湖北省咸丰县的贫困(优秀)学生10000多名。今年,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活动继续整合全区所有助学平台,再一次实现农村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家庭子女资助“全覆盖”,同时对城市困难家庭、农村边缘户家庭子女予以资助,为贫困家庭学生撑起一片蓝天、圆上读书梦。

  当晚的武陵文化广场,灯光璀璨,爱心闪耀。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姚登惠、李泽玉、孙章华、孙天明、粟永特,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大奇,黔江碧桂园项目总经理秦清华、重庆武陵山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林、中科地产集团黔江公司总经理支国和等出席感恩募捐晚会并带头捐款,奉献爱心。果树专家王慧文、非遗传承人刘沛良、“中国好人”程祖全、“背篓检察官”潘珂、“六和”社区“当家人”陈绍和、 “十佳文明市民”徐国钧、连续13届参与助学捐款的杨友进、“草根文化大师”任正全、独创“严氏单摇速跳技术”的严静、焊缝合格率达100%的吴应明等“最美黔江人”代表纷纷为活动捐款。区级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等举牌捐款。流动捐款箱在观众席中传送,在场的观众争相捐款,场面十分感人。

  “惟德首善,大爱无疆;惟礼崇尚,文明传衍。”徐江在致辞中说,捐资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希望工程,是一项顺民意、解民忧的德政工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推动黔江市民人文素养提升的公益事业,是新闻扶贫的有效方式和教育扶贫的创新举措,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区委特别是余长明书记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出差前还作出批示:“祝圆满成功!希望受助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增长才干,报效家乡,报效祖国。”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行列中来,为家庭暂时困难的学子们撑起梦想的天空。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铭记所有好心人,并抓住爱心接力棒,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多关心家乡的发展,多宣传山清水秀美丽黔江,当好家乡的代言人,用成长历程书写新时代黔江精神再出发的新篇章。

  晚会上,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和中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本届受助学生代表向伸出援手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决心努力学习,用良好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关爱他们的好心人!红舞鞋艺术培训学校、黔江区老干部艺术团、佳惠超市、芳华舞蹈队等单位,以及青年歌手覃诚芳、邓羽丰、邬卓巡、廖卫、何妮等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截至晚会结束,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约472.70万元。其中,政府助学平台300万元,社会募集资金172.70万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