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眼下,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违规办宴的老问题又到了该提防的时候。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教委获悉,该委充分利用“黔江教育”微信公众号、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向系统干部职工发送廉政信息7000余条,要求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敲响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的警钟。

  底线早划清。区教委制定印发了《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开展《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法规的宣讲学习,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行为早监督。通过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区教委向社会公开举报网址、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区委教育工委、区纪委驻区教委纪检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督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问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