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进景区 文明礼貌入人心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近日,记者在濯水景区看见,一幅幅公益广告贴画、一个个文明警示插牌随处可见。它们或张贴在风雨廊桥的显眼位置,或矗立在草丛中,广告主题鲜明,图文贴近生活,使市民和游客在移步换景之中潜移默化的受到道德熏陶和教育。

濯水景区的公益广告

  记者了解到,这些公益广告宣传牌旨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一些公益广告插牌还被制作成各种动物形状,上面写有“文明旅游、礼貌先行”等文明标语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民们在休闲游玩之际,亦可从中感受文明城区创建的浓郁氛围。

  “在花田景区、在古镇街上,这些公益广告可以说是抬眼可见,既是装饰,也是潜移默化的文明教育,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游客张建方说,孩子大人都可以从中学习,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文明城区创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黔江区积极强化舆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在各大景区层层宣传发动,让文明城区的创建理念、创建目标、参与意识深入人心。通过选取一批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设计精良、词句优美的公益广告,制作成插牌、灯杆和绿化带广告,做到市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实现了景区窗口单位、社区小区、主要景点节点的全覆盖。

  芭拉胡景区导游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给游客做向导的同时,还在景区主要位置向游人发放关于《创文知识读本》和《文明礼仪手册》确保宣传到位,着力提高游客共建共享的积极性。记者了解到,覆盖在黔江各大景区的公益广告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文明树新风、生态文明建设、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倡导以及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等社会文明新风尚为主题,注重突出思想内涵,彰显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除了公益广告全覆盖,黔江各大景区还通过宣传手册、走访调研、手机APP,以及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良好道德风尚密布景区各处,积极促进园区和谐氛围的营建,真正实现公益广告喜闻乐见,游客市民抬眼可学。

  “过去景区游客乱扔垃圾、随便摘花折枝的现象基本消失,一些市民在游园时,会主动维护景区卫生,热情帮助他人。”濯水当地市民谢珍大妈告诉记者说,景区越来越有秩序,游客和当地人相处也更融洽。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