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康:连续三年捐款只为助学圆梦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实习生 刘灿)8月19日,黔江区红十字会收到黔江区黎水镇竹园村1组村民朱康为第十三届“武陵都市报·黔江区关工委·黔江碧桂园·佳惠超市·中科集团‘圆我读书梦’”活动的3000元捐款,这是朱康连续3年为该活动捐款,也是他为贫困大学生梦想护航的又一年。

  2002年,朱康参加高考,被西南农业大学录取,但遗憾的是家中贫困,凑不起学费,无法实现他的大学梦。为了改变贫困现状,朱康一边在工地做工,一边自学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相关书籍并通过考试,获得了《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和《中国建筑工程师资格证书》。通过自己扎实的技能与知识,朱康开始承包起了一些小的建筑工程,一步步发家致富,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2017年,第十一届“圆我读书梦”活动开启,朱康通过媒体了解到了这个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这也让他想起了自己未完成的大学梦。朱康告诉记者,之前也对一些贫困学生单独捐过款,大型的公益活动那是第一次接触,就想着力所能及的守护贫困孩子的梦想,让他们帮我实现大学梦。慈善晚会还没开始,朱康就将2000元爱心款打到了爱心账户上。

  2018年,第十二届‘圆我读书梦’”活动启动后,朱康特意赶到活动现场,将2000元爱心捐款到捐款箱。“绵薄之力,为梦护航。”今年是朱康为贫困学生圆梦助学的第3个年头,谈起这份坚持,朱康只觉得做的还不够。“支持教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人才才是第一资源,只要这个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我肯定都会参加,为有理想抱复的年轻人助力护航。”朱康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