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召开脱贫摘帽验收业务培训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 8月19日,彭水自治县召开脱贫摘帽验收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全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各项工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培训会邀请了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和平,市扶贫办产业处处长卢贤炜作专题辅导培训。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廖和平以实施考核评估,助力脱贫攻坚为题,紧扣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实施最严格考核评估的重要指示精神、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安排、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卢贤炜以产业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产业扶贫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产业发展的模式、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产业发展提高质量等。两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深刻、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更好地理解、领会和把握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抓好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钱建超指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是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距彭水脱贫摘帽考核验收还剩下不到4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钱建超要求,要锁定“户脱贫、村销号、县摘帽”目标,确保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解决。持续开展摸排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动态清零”,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把责任落实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扎实做好摘帽考核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参照市级评估验收程序和标准,制定评估验收迎检方案,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