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交相辉映

  晒出文旅精彩 唱响清新黔江

  ■中共黔江区委书记 余长明

  开展“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具体行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加快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生动实践。黔江区围绕“晒出文旅精彩”定位和“上善濯水、清新黔江”主题,争光一域、添彩全局,让美丽黔江“行千里·致广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空前提升,旅游经济持续“井喷”,今年1—7月共接待游客2025.7万人次,同比增长57.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80.1%。晒出精彩、唱响美名、增强自信,我们将着力巩固、升华、转化、利用“双晒”成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

  守护“本底本色”,绘就“清新清凉”生态绿色画卷,提升美丽黔江建设“加速度”

  通过“双晒”活动,释放出学好用好“两山论”、走实走深“两化路”的强烈信号。我们将秉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擦亮用好“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森林氧吧”等生态品牌,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筑牢仰头山森林公园、正阳山等城周生态屏障,推动与江苏大学“百万株红豆杉植根黔江”合作项目落地,力争到2021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让底色更绿、本色更清。

  紧扣“全域全景”,书写“多姿多彩”文旅融合华章,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我们将保持定力、借势用力,加快濯水景区创5A步伐,启动建设芭拉胡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构建“2个5A+10个4A”的“全域旅游+全景黔江”新格局。依托中国首个土家生态博物馆,34项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原创民族歌舞诗剧《云上太阳》《濯水谣》,传承好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好中国土家第一寨,做好国字号节会赛事等工作,把黔江打造成重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大观园、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着力“开放创新”,优化“融合利他”发展环境,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双晒”活动有助于黔江打造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交汇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铁公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把黔江建成全市国际旅游包机重要落地城市、武陵山区旅游集散中心。8月底将开通直飞山东日照航线,共建“赴日照看海·来黔江看山”的旅游品牌,120亿元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项目也将于9月正式开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武陵山旅游发展联盟作用,联动武陵山区4省市71个县市区协同发展;打造1个新的科技型大学、1个产业研究院、1个芯片上市公司、1个启迪(黔江)科技城,提档升级智慧旅游体系,为黔江旅游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瞄准“短板弱项”,凝聚“苦干实干”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黔江精神“再出发”

  “双晒”活动传递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我们将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动新时代“黔江精神”再出发,带动群众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发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努力探索一条“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精准扶贫”的好路子,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力争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12%以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