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全面提升脱贫稳定性可持续性

  夏更生一行来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8月18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一行来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永刚,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区委书记余长明介绍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参加调研。

  夏更生一行先后深入邻鄂镇松林村藤茶、金丝黄菊产业扶贫项目,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黔江区中医院等地进行调研。夏更生肯定了黔江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黔江区采取“贫困户+合作社+企业”的精准扶贫模式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黔江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把贫困户装在心里,抓好贫困村的住房、医疗等民生工程建设,保持贫困村各项事业良好的发展态势。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生力军作用,真正帮助村集体把产业做大做强,实现贫困村贫困户的真脱贫、脱真贫。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黔江区高度重视,把精准驻村帮扶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坚持选好、用好、管好、保障好驻村干部,派最能打的人、攻最艰巨的堡垒、兑现最庄严的承诺。着眼“如何选”,统筹干部资源尽锐出战,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势兵力集结在驻村工作第一线,确保标准清晰、精准派驻、尽锐出战。着眼“如何管”,有为匹配有位激发活力,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取向,“组织管干部、干部管干事”的用人导向,督促驻村干部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愈战愈勇。着眼“如何干”,聚点推动扩面提升战绩,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桥梁纽带和“第一书记”的头雁带动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推进脱贫攻坚。下一步,黔江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办的部署要求,用党的干部路线指导驻村工作队伍建设,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黔江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

  座谈会上,夏更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实质内涵,尽锐出战、担当尽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把握好时代方位,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要找准工作定位,贫困区县脱贫摘帽后,仍要坚持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一手抓未脱贫人口的如期脱贫。同时,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要狠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利益联结新机制,突出壮大集体经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会上,驻金溪镇工作队长张志坚,驻沙坝乡木良村第一书记肖鸣,驻金溪镇金溪社区第一书记时杰等13位重庆市驻村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