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同庆医师节,共话鲁渝情

  为大力弘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激励全院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促进医院又好又快的发展。8月18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黔江区中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同庆医师节,共话鲁渝情”为主题庆祝活动,与来自山东日照的支医医生们一起,共同庆祝第二个医师节的到来。

制作鲁渝情谊饺

  活动伊始,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宣传促进处副处长陈高潮发表热情洋溢地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在场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希望全体医师们能够继续坚守医者初心,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从而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随后,该院院长杨建明代表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工作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他向辛勤付出、倾力帮扶的各位支医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医院的全体医师能够充分珍惜这次扶贫机会,将山东、日照的帮扶项目实施好、资金利用好、技术学习好、精神传承好,践行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快速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医院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

重温医学生誓词

  接着,在山东日照市中医院副院长席光明带领下,现场人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医学生誓词:“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通过重温誓词,让现场的医师们回望初心之源、立身之本。

  宣誓完毕后,现场的医师们一起参与趣味问答竞赛。其答题内容主要包括医师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现场的医师们都积极参与,争抢着回答主持人念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趣味问答竞赛结束后,现场的医师们更是一起亲手制作鲁渝情谊饺。制作饺子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各显神通,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场面热火朝天、热闹非凡,现场也是欢声笑语不断。而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面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切感受到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进一步增进了医院职工与支医医生的感情。在接下来工作中,定当谨守医者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