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种好“责任田” 管好“示范地” 打好“预防针” 架好“高压线”

  本报讯 近来,黄溪镇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种好“责任田”。该镇与镇级各部门、辖区内7个行政村分别签订责任书,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干部群众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村(居)通过《村规民约》,加强辖区内居民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正确引导和规范。对本单位、本辖区2019年参加中考、高考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并逐户进行谈话提醒,提前敲响警钟。

  管好“示范地”。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职工、村五职干部、全镇所有党员公开作出承诺300余份,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好“预防针”。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召开专题会议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法,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对身边亲属朋友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要及时制止和引导劝诫。

  架好“高压线”。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公开举报电话、包户管控等多形式相结合,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