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 曾涛)今年来,金洞乡按照相对集中、网格整改、各个击破、全面整改的原则,着力打好“示范带动一批、集中整治一批、群众参与一批”组合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经常性开展生活垃圾、沟渠河塘、农业废弃物的清理。干部职工全面出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按照驻村工作及结对帮扶情况,进村入户,宣传整改。村干部、小组长共同参与,针对每户的具体情况,现场制定措施,落实整改。通过“卫生光荣户”“整洁庭院”检查评比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成就感、荣誉感、自豪感。

  同时,扎实做好行动前督查调研,充分发挥保洁员的力量。通过日常保洁工作,对不讲卫生、随地丢垃圾的行为进行正面教导,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力量。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基础,广泛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强化整改。充分发挥返乡学生的力量。积极灌输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其主动开展“大扫除”,净化居住环境。充分发挥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护路员、护林员的力量,分块发力,共同整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