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廉政教育基地完成升级改版

  本报讯(通讯员 邓国琼)近日,升级改版后的彭水自治县廉政教育基地,又迎来一批参观者——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前来接受警示教育。县政协办公室干部段战龙深有感触地说:“警示教育震撼心灵,我们将以案为鉴,廉洁自律,长鸣警示之钟,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7月中旬,该基地完成升级改版,让警示教育立足本地、辐射周边,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实现“以案四说”、以案促改,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懂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促廉洁,努力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有效转化,有效提升全县基层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据悉,该基地此次升级改版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主线,以正在开展的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社会经济组织骗取扶贫财政补贴专项治理、“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等7个专项治理警示教育为抓手,并按照与时俱进、服务大局的原则,增设了严明政治纪律和亮剑扶贫领域、本地反腐成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版面。警示教育展厅各板块新增或更新反面警示案例42个,有效增强了反面典型的震慑效应。新增案例中,25个本地案例均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分别展示在“腐败现象”“四风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前车之鉴”“亮剑扶贫领域”等板块。

  该基地自2013年9月建成投用以来,已接待县内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观35000余人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