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车管所为民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通讯员 王礼强)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彭水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牢牢把握“践行民生警务、不断提升满意度”这一中心,深度打造“零距离车管所”,强化全体车管人的宗旨意识,转变管理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县车管所推行“四个零距离”服务措施。即:接待“零距离”,让群众少费一份心;受理“零距离”,让群众少跑一起路;办理“零距离”,让群众少等一分钟;服务“零距离”,让偏远群众少花一分钱,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

  针对大多数群众对车管所各项业务不了解、不熟悉办事程序和手续,往返办理业务不方便的实际情况,依托基层交巡警中队对辖区摩托车进行摸底登记、发放业务办理宣传流程图,让群众知晓业务办理相关手续。

  不断深化“54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常态化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送服务活动,定期深入乡镇、农村,按照“简化流程、标准不降、快捷办理”的要求,为群众集中办理摩托车登记、检验及驾驶证申领考试等业务,并提供交通安全宣传、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业务咨询服务,深受农村群众欢迎,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服务到家的车管所”。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辖区机动车数量激增,车辆上户、年审手续一直成为人们的后顾之忧。为方便群众正常办理车辆上户,去年9月10日,位于关口的顺新车驾管社会服务站正式运行,辖区的民众办理车辆登记、上户及更换驾驶证、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时又多了一处选择,并且更加便捷。

  驾考方面县辖区汽车类考场全部开通,并实行周六考试制度。每月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分别安排彭水大队科目一考场、科目二靛水考场、科目三保家考场至少1次周六考试,解决部分群众因工作日不能参考的困难。截至目前,彭水车管所仅周六就为群众考试30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群众到黔江或其他地方考试的难题,减少了路途风险和群众的经济开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