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新鲜蔬菜供给充足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实习生 刘灿)“自己种的新鲜蔬菜,快来买哦!”8月15日,在黔江城区城西街道水井湾农贸市场,老远就能听到菜农的吆喝声。

  立秋刚过,正是茄子、番茄、苦瓜、豇豆等时令蔬菜紧俏的时候,菜品的新鲜度和价格是否公道,已成为广大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目前,黔江老城区已有7个农贸市场得到规范运行,新鲜的蔬菜给市民不断带来惊喜!

  据了解,为了保证蔬菜主要品种的正常供应和主要品种零售价格的基本稳定,黔江区采取了相关的蔬菜保供措施,相关部门切实保证蔬菜的种植面积和种菜劳力。同时,进一步完善蔬菜生产责任制。蔬菜的生产和销售不同于其他农作物,蔬菜生产上的责任制形式,要从菜区的实际情况出发,考虑到蔬菜产销的特点,因地、因业制宜,不搞一刀切。对蔬菜基地要求做到统一计划生产,统一计划上市,统一组织送菜。为了建好蔬菜基地,实施土地流转,建立健全承包合同,用大户种植蔬菜的模式保证了蔬菜的供应。

  同时,黔江区对保供应急工作高度重视。区商委按照重庆市相关文件要求,今年对区域性应急物资进行了储备。2018年,黔江区完成了区域性应急演练工作,在三磊冷链物流园举办的区域性应急保供演练圆满成功,来自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共六个区县近200人进行了演练。黔江区包括储备粮公司、军供站等5个保供企业参加了此次实战演习。

  当前,黔江区相关部门在加强市场管理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当地菜农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帮助菜农增加蔬菜产量,保证全区蔬菜供应,让全区居民都能吃上新鲜,便宜又放心的蔬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