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单身青年集结“青春之约号”追爱专列驶进美丽山水黔江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张皓文/图)“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8月10日上午8时许,重庆北站北广场上缓缓传来一个小姑娘清脆甜美的歌声,千名单身职业青年列成方阵,手中挥舞着国旗,放声合唱《歌唱祖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千名单身青年共品长桌宴

  随着高亢激荡的歌声结束,2019年“青春之约号”追爱专列再次启程驶向黔江,千名单身职业青年正式开启到黔江两天一夜的七夕寻爱之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黔江区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文旅委等单位承办,旨在落实《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文件精神,紧扣单身职业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和兴趣爱好特点,逐步建立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体系,不断增强青年获得感。活动共吸引来自各机关、国企、高校等单位的1000余名单身职业青年报名参加。

  今年的追爱专列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追爱年代秀·清新黔江行”为主线,将10节车厢布置成70年代的爱情场景,单身青年们将重温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感受父辈们的质朴爱情。除了营造怀旧浪漫的氛围,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异性单身青年随机搭档,参加“幸运悄悄话”“爱的拼图”“爱情连连看”等趣味游戏,在默契的配合中打开心门,让友情渐进向爱情。

  下午,列车驶达黔江区,青年们游走在神秘芭拉胡蜿蜒的栈道上,感受着峡谷峡江的那一份清凉;追随到拜佛台的观音像前,虔诚祈祷,同感“城在峡谷上,峡在城中央”的壮丽景观。

  活动中,黔江的土家民俗风情让青年们在其中乐享欢愉。极具土家特色的千人长桌宴,冉冉的篝火,经典的民族歌舞表演和激情的土家摆手舞,组委会更为本次活动恰逢生日的6位单身青年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千人齐唱生日快乐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跨越世界第一长度的风雨廊桥,感受阿蓬江水悠悠流淌,在桥墩上反复击响。蒲花暗河碧波荡漾,百年修得同舟游,青年朋友们在“两天一夜”的神奇转换中体会土家婚俗的喜闹。

  “这次到黔江来觉得这边的风景很秀美,民族风情也很浓厚,道路也宽阔平坦,高楼林立,也让我们感受了祖国的快速发展。”在主城九龙坡区的女嘉宾肖旭说。“这次活动的氛围确实很好,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拉近大家的距离,我也通过活动结识了很多不错的朋友,也希望能够牵手成功,顺利脱单。”来自江北区的男嘉宾方程笑说。

  自2017年以来,在团市委的领导下,黔江团委围绕单身职业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和兴趣爱好特点,持续开展青年婚恋交友市级示范活动3场,区内青年交友联谊专场活动5场,有效覆盖青年3800余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