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眼下,黔江区正在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黔江区政府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舆论攻势,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打非治违”打出成效。

  专项行动将由区“打非办”牵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充分利用传统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非法营运、非法维修、非法驾培的危害性和“打非治违”的必要性、重要性,争取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努力形成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开展好宣传活动,采取街头宣讲、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等形式扩大影响力。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负责,相关单位配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力量开展整治对象调查摸底工作,进一步掌握道路运输相关非法车辆、人员、组织、窝点情况,为专项行动打出成效奠定基础。

  此外,黔江区交通局将会同公安(交巡警支队)、高速执法、农业(农机执法)及乡镇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路面现场执法监管,依法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声势,并由区“打非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依法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公开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充分发挥震慑教育作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团伙及牵头组织人员。由区公安局负责,对组织团伙从事非法营运、聚众闹事、妨碍公务的组织者、牵头者及非法营运“保护伞”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本次专项行动还要求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相互配合,坚决依法端掉非法生产、改装、拼装、销售运输车辆制售窝点,同时做好疏导稳控工作。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残联等部门要积极履职,按照区别对待的原则,积极做好就业指导,对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人员进行帮扶和救助。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牵头领导和专人配合做好“打非治违”相关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维稳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