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落实精准方略 发展特色产业

  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8月1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一同调研。

  在金溪镇望岭村三清桃避雨栽培产业基地、友石蚕桑基地,余长明详细查看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务工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带动更多老百姓参与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在望岭村桂花园安置点,桃坪村邹家院子、田坝安置点,余长明询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深入农户查看卫生保洁、改厨、改厕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安置点建设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抓紧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营造更加干净、有序、舒适、文明的乡村环境。在金溪集镇,余长明还查看了镇中心校、卫生院及农贸市场建设推进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为脱贫攻坚整体推进打牢基础。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深入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推动农业上规模、树品牌、出效益,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业“接二连三”。要扎实推进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等“六大行动”,解决好集镇“骑门摊”、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着力解决搬迁户的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现实问题,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效能。要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不断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