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患者过了个暖心生日

  本报讯(记者 黄英 实习生 湛冬兰 文/图 ) “这是我生病住院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人为我庆祝生日,我真的很感动,很幸福!我很感谢他们。”黔江民族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脑瘫患者王伟面带微笑高兴地述说着他的经历。在“七夕”当天,武陵都市报社接到来自脑瘫患者王伟的电话,他想感谢在“七夕”帮他过生日的医生和护士们,让他感受到了生病以来从所未有的幸福。

医护人员为王伟唱生日快乐歌

  王伟家住马喇镇官庄村7组,今年27岁,被查出脑瘫的他一直在黔江民族医院接受治疗,家里的经济情况让他只能靠民政救助和低保补贴来维持生活和治疗。脑瘫导致他右腕畸形,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平日里简单的洗衣服,行走对他来说都很不容易。记者了解到,王伟家里有年迈的父母,父母因身体不便,每次去医院治疗都只有王伟一个人。“他每次来医院都是一个人,但是他生活很乐观,一直积极配合治疗。”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罗秋红说。

  “得知他是‘七夕’节当天生日,想到他一个人,大家便想着给他一个惊喜,这也是我们科室所有人多年以来的默契。”罗秋红说。当天,王伟的主治医生、护士长、主管护士一行十余人为王伟准备了生日惊喜。当生日蛋糕推到王伟面前时他很惊讶,随后得知医生和护士要为他庆生时,他很感动。热心的医护人员帮他点蜡烛、催促着让他许愿,帮他切好蛋糕。王伟在吃着切好的蛋糕时,眼里满满的感动,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没想到我在医院还能过一个这么好的生日,蛋糕很好吃,很感谢他们。”王伟开心地说。现场医护人员给王伟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