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烈日还是暴雨 文明劝导不松懈

  入伏以来,黔江区气温升高,晴雨不断,在城区街头,却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坚守在烈日和暴雨下,引导市民文明过街,为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提供保障,成为黔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背心劝导过斑马线

  早上八点,在城区主次干道的重要交通节点,文明劝导员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劝导行人有序过斑马线。据了解,城区参与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各相关部门及街道,每天的工作时间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文明劝导,市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

  “既然穿上了这身红马甲,就要对得起志愿者这个称号。”志愿者张斌说,我们是文明劝导员,站在那就要是一个表率,要给市民树立榜样。

  “现在过街的市民真的文明很多了,横穿马路的现象基本绝迹。”志愿者张先生说,文明有序过斑马线成为了市民的共识,希望他们在没有劝导员的路口也依然文明过街。

  据悉,黔江区持续开展交通路口不文明行为劝导已有2年多的时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志愿者们始终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劝导旗,按时按点走上街头巷口。志愿服务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在交通高峰期时配合交巡警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同时向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创文知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文明劝导志愿者这么大的太阳依然坚守岗位,真的很辛苦,市民应该配合他们的工作。”一位过路的行人黄女士这么说,大家应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规范自己的言行。

  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接下来黔江区将进一步深化和突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规范服务行为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扩展服务范围,充实服务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贯穿于各行业领域中,进一步营造互助友爱的人文环境,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