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有几类公交卡? 具体都有什么优惠?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黔江的公交卡有哪几种?市民乘坐公交车具体有哪些优惠?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黔江区公交卡优惠政策。

市民等待公交车

  记者从黔江区交通局获悉,为进一步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原则,不断规范公交汽车管理,进一步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根据《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市政府227号令),区交通局会同区财政局通过座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对2014年出台的《黔江区公交汽车IC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黔江交委发〔2014〕252号)予以修订,经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第18期)审核通过。黔江公交卡有以下几个种类:

  老人卡、爱心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时使用,持卡人刷卡乘坐公交车辆均按实际票价优惠,每年每卡免费限额为720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在限额内据实补贴。该类IC卡需记名、照相、年检,不可连续刷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6次,免费限额用完后需按普通卡票价自行购票。

  优惠卡。仅限本人乘坐城市公交车使用,乘车刷卡时按实际打折票价的50%优惠,由财政补贴50%。该类IC卡需记名、照相、年检,不可连续刷卡,优惠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6次。

  学生卡。学生卡按照在老城区实际执行票价的70%优惠,由财政补贴30%。老城区以外公交线路按实际执行票价的90%优惠,财政补贴10%。学生卡每日刷卡最高不超过8次。

  普通卡。持普通卡乘车刷卡时按全票价的老城区公交线路使用IC卡全程为1.5元,其它公交线路按实际票价的9折优惠,该类IC卡不记名、不挂失,可连续刷卡,通过现金充值直接使用。

  重庆交运城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黔江老城区设立了11个自助圈存网点,在正阳匝道口和舟白电信营业厅各自设立了自助圈存网点。据了解,城区的圈存网点主要分布在水井湾、阳光花园、南海城天桥、山台山等地的10个电信营业网点,市民在圈存时可就近选择网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充值的市民,可到水井湾、体育馆的电信营业网点以及西站IC卡服务中心办理人工充值业务。为缓解人工服务网点不足的问题,相关部门还将在正阳、老城增设2个网点,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责成公交公司强化宣传,告知乘客在上车时提醒司机更改价格,避免多刷情况。今后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城区域公交车不按核定价格收费等行为予以处罚,保障市民的权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