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苑】我俩的七夕

  ◆高桃芝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就要到了,使我想起了那些逝去的岁月!

  我是一名军嫂,丈夫在新疆边防某部队驻守,我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已经十五年了。丈夫只有探亲假才能回家,聚少离多,我认为天下的军嫂们都是人间的织女,站在军人背后默默付出着。

  我和丈夫相识于大学文学社。文学社的活动比较多,我们在一起聊文学,畅谈理想,后来慢慢相知相恋,直至顺理成章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后半年丈夫去新疆参军,我欣然同意他作出的决定。丈夫虽然是军人,外表显得粗犷狂野,但是在骨子里充满一种细腻的情感。

  从前书信的时光很慢,写一封信在路上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那时候的慢生活,有一种落花流水的散漫时光,有一种边疆梦境的从容静寂,还有一种粗茶淡饭的平淡之美。丈夫会把边疆旖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边防趣事写在信中,让我一饱眼福。我会把家里侍奉老人、教育小孩,家庭的一些琐碎事情汇报给他听,让他安心工作。我们在书信中把一颗相思红豆相互传递,我们的感情也在书信的传递中愈来愈深!

  记得丈夫第一次探亲回家,碰巧逢上七夕节。那天晚上,我们在院子里按照传统摆好瓜果,一起拜祭织女祈求生活幸福美满。当时,上弦月弯如钩状,月色朦朦胧胧,如一抹清辉洒落大地。深夜11点,月亮已坠入西南方地平线以下,银河、牵牛和织女星更加清晰明亮。我们并肩坐在长凳上,仰面见天上云朵飘过天际,呈现千变万化的形状,遥看银河牵牛和织女星时,我思绪潮涌澎湃,感慨万千地说:“天下芸芸众生,奔波忙碌者居多,是否有人和我们夫妻一样,偷得浮生半日闲,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赏月和看星星呢?”丈夫轻轻地说:“只有军人最适合七夕节了,每到这天,他们驻守在边防,心里更加思念家里的妻儿老小。”后来,月亮隐没,我们撤掉瓜果,回去休息了。

  自从有了微信,我和丈夫每个星期视频一次,让他和老人聊天,看看孩子的成长和变化。

  今年七夕节一大早,空气中弥漫着玫瑰花的香味,朋友圈也被玫瑰花刷爆,我的心里多么渴望也能收到一束热情洋溢的玫瑰花!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面了,丈夫一直在外面执行任务,我不敢奢望收到幸福的玫瑰,任凭思念的潮水淹没我的痴心。“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我翻出丈夫从前写给我的书信晒在朋友圈,回味着我们的甜蜜往事。朋友们看了很受感动,纷纷留言和点赞。当我晒完书信后,有人在敲门,快递哥送来一束玫瑰花。我说是不是送错了地方,快递哥说,有位军人在花店提前一个月订购了玫瑰花,一再嘱托一定要送给你。鲜花上附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亲爱的妻,你辛苦了,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你要照顾好自己,七夕节快乐!”那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如丈夫清澈的眼眸,仿佛在深情地注视着我,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

  军嫂的七夕节,一个没有伴侣陪伴的节日,丈夫怕我孤单,特地让玫瑰花来陪着我。“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军人和家属历来是牺牲自己,为别人付出。我们俩没有富贵荣华,却也过得踏实幸福;没有海誓山盟,却有真心实意的情感;没有朝朝暮暮的守候,却有细水长流的日子;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万千言语之爱,都化作默默寸心之行。

  此生当一名军嫂,我无怨无悔!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