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卖的是“抄手”手机显示“洋芋饭” 商家表示很无奈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 电话号码有时候会被一些第三方软件更改名字,或者莫名的标记上“骚扰电话”的标签,严重损坏了个人和企业的形象,并带来不小的损失。那么,被错误标记的电话,该如何取消呢?

  “抄手”变成“洋芋饭”

  “我家明明是卖抄手、面条的馆子,为什么座机在别人手机来电上显示的是‘洋芋饭’,到底是怎么回事哦?”近日,市民葛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他家电话座机信息被无缘无故的错误标注,对他的生意造成了一些影响。

  记者来到了葛先生家的馆子,只见店面招牌上打的是“X抄手”几个大字,屋子里面的客人正在用餐,葛老板说,他的店铺主要是经营抄手、面条、绿豆粉等小吃,根本没有经营洋芋饭,但他用座机拨打其他人的手机,上面显示的就是“高山特色洋芋饭”(如图)。

  “这样的情况已经有1个多月了,我们送餐的时候,一些市民也很奇怪,他们点的是抄手,怎么来电显示成了洋芋饭?”葛先生的父亲说,他去电信公司咨询,被告知是第三方更改了他们家的电话信息所导致,只有自己去联系更改。他还去了黔江区经信委咨询解决,但现在也没有回音,如今电话在别人手机上显示的依然是“高山特色洋芋饭”。

  第三方在背后“做手脚”

  随后,葛先生给记者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但是记者手机上显示的是电话号码,没有显示“高山特色洋芋饭”;但葛先生用座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或者其他品牌手机的时候,上面的确显示有“高山特色洋芋饭”。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当葛先生用座机拨打自己电话的时候,他手机底部有一个关于第三方软件提供商的名字“北京XX科技有限公司”,当葛先生拨打记者手机的时候,记者手机上面确没有显示这个公司的名字。

  记者在网上搜索,“北京XX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通讯服务提供商,以系统通讯录为入口,专注于为手机厂商提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数据解决方案,该公司已经与十余家国内手机厂商开展了合作。 记者发现,自己的手机品牌并没有在该公司的合作范围内,这可能就是记者的手机没有显示标注的原因。

  找到平台申诉处理

  其实,葛先生遇到的这个麻烦事并不稀奇,近年来,电话号码被恶意标注的事件屡屡发生。网络信息显示,在装有移动号码识别功能的手机中,用户可以将陌生手机号码标注为“骚扰电话”、“疑似诈骗”、“广告推销”、“快递外卖”、“房产中介”,并可以自定义输入。如果不是他人提醒,被标者通常难以察觉,原来自己在别人的手机来电显示的是“骚扰电话”等。

  “现在不少安卓手机里都植入了不同程度的号码识别软件。用户可对某一电话号码进行标记,一旦被标记的次数多了,该号码在对应手机品牌所有用户的来电显示中,都会无差别出现相应标记。”相关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市民遇到这种情况,请通过手机提醒,先确定是哪家机构提供的标记,如果电话信息被标记错误,要找到这个平台选择申诉,再等待平台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