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余晓红)今年以来,区委老干部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部署要求,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等,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日前,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半年来,区委老干部局多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区上重大会议和活动,参加专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分期分批就近就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实地参观爱丽丝庄园、阿蓬江“一江两岸”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和小南海“十三寨”建设情况以及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等。让老干部们亲身感受近年来区内发生的巨大变化,积极为全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为让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掌握新思想,特邀请区委讲师团成员为全区离退休干部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教育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该负责人介绍。

  半年来,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健全完善老干部学习小组,组织常态化读书读报、学习文件精神和时政新闻、开展学习交流,引导使用“学习强国”APP;通过送学上门形式及时把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向行动不便和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同志传达;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老同志撰写文章、接受访谈和畅谈全区发展变化等,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讲故事、回忆奋斗历程等引导广大老同志讲好初心故事,弘扬黔江精神,向社会传递好声音,使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加强。

  强化和改进党组织建设

  进一步推进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使全区14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规范有序,上半年该局还组织了8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市老干部党校第87期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班子“领头雁”作用。

  同时组织开展第五届微型党课宣讲,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在职干部讲党课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着眼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新需要,积极推进“四就近”工作,激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服务群众宗旨,落实精准服务理念;加强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并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使全区14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得以进一步强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