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从区政府获悉,黔江区将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效,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加速,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有效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不动产登记实现“023”目标(抵押注销登记、查封及解除查封登记、异议及注销异议登记立等可取,抵押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不动产一般登记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全面推广106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和“多证合一”改革,最大限度实现“照后减证”,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常态化企业开办进入“一站服务、一天办结、一链管理”快车道。进一步推行登记“全程电子化”,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力争实现市场主体类型全覆盖。持续推进“信易贷”,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试点,加大中小微企业在税务、社保、公积金、供水、供电、供气等信息归集。

  同时,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和信用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及信用服务。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信用信息应用,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继续深化“红黑名单”在联合奖惩中的应用,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处处受益。

  探索推行“属地事项属地办”。按照“属地管理、非禁即放”原则,依照法定程序探索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代办服务”,逐步通过分时分类分区域制定区级管理权限下放清单,以授权委托的方式由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代办,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就近办”。同时,做好下放权限承接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推进工业园区服务事项流程简化,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标准化厂房入园,5个工作日内启动水电气架设安装,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公租房申请到拿房。围绕工业园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正阳现代物流园区建设,打造园区特色的互联网电商基地,抱团打包推出园区产品;围绕园区企业物流人才需求,构建第三方物流平台和人才信息需求发布平台。

  推进利企便民政策解读。全面梳理各类利企惠民政策,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策解读专栏,推出利企便民“政策直通车”,梳理政策“干货”、制作政策图解,精准解读涉企政策。向全区市场主体提供政策发布、解读、检索、咨询、反馈等服务,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