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更美好

  ◆罗跃

  炎炎夏日,大家依旧在各自岗位上忙忙碌碌。就在7月25日,志愿者在江苏常熟拍下了这样一幕让人十分动容,司机受罚时为交警擦汗。

  原来,25日当天持续高温,常熟交警在常熟海虞就非机动车进行现场整治,执勤民警发现一起面包车人货混装的交通违法行为。在纠处面包车人货混装违法行为的过程中,被处罚者在等待民警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几分钟内就已经是大汗淋漓了,所以这个被处罚者从车上拿了包餐巾纸为自己擦汗。当他拿起纸擦汗的时候,发现民警也浑身是汗,便顺手就给执勤的民警抹去了汗珠。

  “交警处罚是执法,受罚擦汗上真情。”“画面很美好,十动然罚。”对于受罚者的温情举动,也感染了众多网友,纷纷为温情一刻点赞,同在高温下,这样的一份理解,十分难得。毕竟,交警现场执法,也是为了每个出行人的一路平安!

  真情与爱是对家人、对朋友、对邻里、对陌生人的纯洁感情,这份真情与爱不需要多大空间,不需要有多少人,不需要有多么壮观。只需要你在出门时说声再见,在回家的时候打声招呼,在父母下班回来时,能喝上一杯你亲自沏的热茶,在朋友生病时能接到一个温馨的电话,在你走路的时候对旁人面带微笑……一个简单的手势,一句温暖人心的话,一个善良的眼神,都可以使你身旁的人不再处于愤怒,让他们也去迎接明天的朝阳,让他们也去创造美好未来。

  是的,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更美好。让世界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份和谐,让朋友之间多一份谦让,让地球上少一些无谓的战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