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述廉会议

  7月29日下午,鸿业集团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子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述职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集团各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照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寻找差距,分析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更加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鸿庄建设公司、鸿业资产公司、爱莉丝庄园等各子公司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的六大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研判分析、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述职述廉报告,集团各部室则以书面形式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集团各子公司、部室在2019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对2019年下半年务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安排和要求。

  何勇指出,各个单位述职准备都比较充分,汇报比较认真全面,客观回顾了成绩,分析查找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思路措施,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国企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坚决破除国有企业具有特殊身份的思想;三是加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第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党内监督;三是持之以恒政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第三,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一是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二是搞好集团内部监督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落实。

  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培明对上半年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就如何抓好下一步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培育良好新风,并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标整改责任清单,找原因定措施抓整改。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严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五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