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有序实施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尹馨)今年来,为确保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黔江区强化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研学旅游管理工作。

  强化研学组织领导 落实社会实践教育

  出台《全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暨研学旅行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全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暨研学旅行管理办法》等,各学校和实践基地制定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与审批、管理人员职责、活动成效评价、学生实践等级评定等管理制度,确保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各学校将社会实践教育纳入了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课时计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每学年安排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总时间不少于5天,高中一、二年级每学年的总时间不少于7天。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以土家族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农业与现代化建设等为内容,打造《走进中国神秘土家十三寨》《走进神秘芭拉湖》《向氏武术》等精品课程。修订完善小南海镇新建村载情旅游有限公司的农耕文化课程体系。

  加强研学基地建设 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扎实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暨研学旅行试验区建设,各学校充分利用和整合本土资源,育才小学、新华小学等17所学校组织师生6000余人到小南海、十三寨、万涛烈士故居、濯水古镇、冯家爱莉丝等地参加研学旅行活动。公布第二批黔江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暨研学旅行服务机构3个。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师生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规范前期筹备、过程实施、课程后评价十二个环节,加强交通、饮食、过程组织、企业竞选、活动收费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 保障研学旅行安全有序实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