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占道停车收费,请看清楚——哪些是属于限时路段哪些是属于一般路段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79081234反映,黔江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哪些路段是属于限时路段,哪些路段属于一般路段,有没有明确的文件?怎么能够查看这个文件?

停车收费公示牌

  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收费标准是根据《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黔江区公共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黔江发改委〔2014〕73号)精神执行。现临时占道收费标准为限时路段2元/半小时,一般路段1元/半小时。收费时间为早上07:00-21:00之间,并推行15分钟以内免费,21:00-07:00免费停车的惠民举措。

  路内临时停车位根据道路情况进行设置,每段收费路段都设有收费公示牌,公示牌上有收费路段名称、收费标准、收费时间段、监督电话、 投诉电话。请广大市民停车的时候注意查看收费公示牌。

  “有的时候,我临时停车,没有超过15分钟,就被要求收钱。”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有的收费员看到驾驶员停车就收费,开口就要钱,没有告知临时停车的优惠政策,希望相关部门对收费员加强教育管理,文明守规收费。

  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全面对停车标志牌和收费人员、管理人员工作证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完成城区各收费人员工作证的更新,组织新聘收费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对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岗位文明礼仪、交通手势、票证开具等流程实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正式上岗。

  “限时路段1个小时要4元钱,一般路段2元钱一个小时,是不是太贵了?”“路边停车费到底交到了哪里,最后用在了哪里?”在采访中,一些市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并希望政府把《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黔江区公共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黔江发改委〔2014〕73号)这个文件在网络上公布出来。

  记者从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城区停车费所收费用全部缴纳到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所收费用用于城区公共停车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要求收费人员统一着装、持证收费,防止乱收费现象发生。黔江区要求各停车收费管理公司严格执行政府定价,规范使用税务统一发票,实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在停车收费公示牌上公开投诉电话,方便市民对收费情况进行咨询和投诉。

  对此,《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严格执行停车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停车收费经营企业不得有下列价格违法行为:

  1.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举报投诉电话;

  2.不按明码标价公示牌上的标准收取停车费;

  3.收取执行紧急任务时的制式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抢修救灾车停车费;

  4.收取住宅区停放时间不足30分钟的车辆停车费;

  5.收取临时占道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停车费;

  6.收取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享受减免政策的车辆停车费;

  7.在7:00至21:00时间段外收取临时占道停车费。

  黔江区发改委要求,各停车收费经营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如存在上述价格违法行为的,应当尽快整改到位;对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且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处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