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青青 请您呵护 乱扔垃圾 丢了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但“茵茵绿草地”给这个炎热的夏季添了几丝凉爽。近年来,随着城区环境的改善,城区绿草地也越来越多,不过记者在路过时发现,这些美丽的绿草地,存在不少不文明现象。

  或是草地里乱扔垃圾,或是为了走近路践踏草坪,或是将自家的宠物牵到草坪里大小便,各种不文明现象频发。

  “现在市民的素质都提高了,很多人都会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确实给我们清扫减轻很大的负担,但有少数市民看地上太干净,不好意思扔,便将垃圾直接扔进路边的草丛里,以为人家看不见,反而给我们清扫带来更大的麻烦。”正在河堤上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谢阿姨说。

  谢阿姨说:“有一次,我还遇到直接在草丛里大便,将纸也仍在里面,后来,蚊子满天飞,实在是影响环境。”

  一个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每一个市民行为细节上,践踏草坪、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看似小事,但影响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影响的是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文明就在你我的举手投足之间,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绿色,呵护城市之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