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检  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 王郑琦)日前,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黔江区检察院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国、市、区领导在公安工作会上对公安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检察工作、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要求,院党组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学深悟透、武装头脑、见诸行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政治建检、改革强检、科技兴检、从严治检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检之路。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好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树立正确法治理念,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司法目的同司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充分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着力培养、提升检察人员的司法办案能力水平,落实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做好“四大检察”工作,切实服务全区大局发展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市委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区委实施的“工业强区、城市靓区、旅游大区”建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进一步将“四大检察”工作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切实服务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建成“山清水秀美丽黔江”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从严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高素质过硬的检察铁军。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确保检察队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自觉地体现在检察工作中。要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补短板,强弱项,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好。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体检察干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