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石高速路黔江段已完成投资24亿元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实习生 刘灿 文/图)盛夏,天空湛蓝,万里无云,炙热的阳光直射在黔江大地上,暑气袭人。

  在黑溪镇黔石高速路施工现场,机械声此起彼伏,百余名建筑工人们正挥汗如雨,顶着烈日为黔石高速路的早日通车加紧施工。

施工现场。

  “黑溪镇黔石高速路施工现场是黔石高速施工场地的一个缩影,整条高速路建设都在快速推进。”近日,黔江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黔石高速公路黔江段总投资3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4.1078亿元,其中建安投资20.5321亿元,征地拆迁补偿3.575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2.9亿元。工程路基土石方完成95%,桥涵工程完成86%,隧道工程完成98%,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5%。线外工程设施成熟一处恢复一处,会同施工单位,沿线街道、镇先清理规划,后恢复,按照“不低于原建设标准,不低于原使用功能”的原则有序推进。已恢复正线内及正线边缘饮用水源58处,还建蓄水池47个1097立方米,还建400立方米污水处理池2个,排污管道1362米;做好督促恢复工作。

  黔江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是决战黔石高速路如期建成通车的关键时期,一是要着力解决好补征地和征地拆迁遗留下来的难题,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二是迅速有力推进黔石高速公路建设进程,让路基施工队顺利撤场,路面、机电、房建、绿化、交安施工队伍顺利进场,保障工程建设不受阻。同时,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职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力争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社会稳定无事件、廉洁征迁无案件,围绕年度工作总目标,打好一场攻坚战。

  据悉,黔石高速全长83.6公里,总投资124.6亿元。

  现在黔江到石柱,开车走老路有155公里,要4个多小时,黔石高速建成通车后,两地车程只需1个小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