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大学生用情怀谱写志愿服务赞歌

  “这个暑假我国的很开心,有重庆理工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帮我辅导作业,让我的暑假作业完成得特别的轻松。”7月26日,在下坝社区市民学校的结业典礼上,一长期和爷爷奶奶生活的小男孩自信地说。

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市民学校的孩子在结业典礼上合影

  下坝社区市民学校和迎宾社区分别于7月15日正式启动,由黔江籍返乡大学生自发组建的志愿服务队负责学习辅导。志愿者们通过“一起来说普通话”、“动动我的小手指”、“你好,科学”、“我是安全小卫士”、“音乐哆来咪”等特色课堂,教小朋友们练习普通话、做手工、了解科学、预防身边的安全隐患、学音乐等等。课后还帮助小朋友辅导暑假作业。

  据了解,黔江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建立以来,致力于黔江区文明城区建设、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工作。6年来,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体已经增长到将近1000人,得到了当地居民和团区委的高度好评。

  服务于基层,做吃苦耐劳的时代青年。由于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志愿活动没有活动经费,且很多大学生住的地方离志愿服务地点远,路费自己出。上午做完志愿服务,中午回家吃饭下午接着来,自己解决伙食问题;很多的活动物资,大家能自己从家里带都尽量带。一个暑期班辅导完,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很开心,让更多的留守家庭的孩子在寒暑假期间,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拥有安全感。

  到目前为止,市民学校开展的十分顺利,得到很多学生家长的点赞和好评。一位接送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一到假期,孩子们没有了在学校学习的氛围,都变得比较懒散。有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像哥哥姐姐一样给娃儿们教知识、辅导作业,他们特别辛苦,孩子们也十分开心,我们很感激他们,感谢他们在酷暑期间的无私奉献!”

  重庆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小队队长贺炼说:当代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尤其加入到市民学校后,不仅能锻炼自己,更能给小朋友们带去知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将来多为祖国、多为社会、多为人民做贡献,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谭 庆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