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管委会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 黔江区新城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助推“城市靓区”建设,持续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城。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精准扶贫、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推动机关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惩防体系建设,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持续释放反“四风”高压态势。

  同时,突出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新城各项工作,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请示和报告,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落实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按照任务分解表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为新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优质环境。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新城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推进成果转化,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新城管委会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清单,遵循“问题导向、分类整改、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八个方面十九个主要问题以及巡视巡察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详细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同时,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新形势,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视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加强作风建设。

  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把廉政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全力推进成果转化,全力推进安置项目建设,抓好风险防控,扎实推动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上半年,新城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6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7.67%,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续建项目39个(政府投资16个、社会投资23个),新建项目14个(政府投资8个、社会投资6个),政府计划4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实现新签约项目2个,实现协议21.5亿元,招商引资稳步推进。招商项目累计到位资金约7亿元,完成全年20亿元目标任务的35%;策划包装项目10个,在谈项目8个,在谈项目投资总额约100亿元,下半年有望新签约项目2个以上;外出对接和接待来黔考察客商共约20余批次。

  生态环保持续巩固,深入推进环保“五大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助推黔江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扎实开展帮乡扶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抓手,坚持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扶贫到村与扶持到户、开发扶贫与兜底脱贫同步推进,扎实开展舟白街道丛山村扶贫工作。

  安全稳定重点关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与辖区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安全生产格局。统筹推进综合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后勤保障、“国字号”创建,毫不放松统战、民营经济等工作,统筹推进机关人事劳资、计划生育、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

  下半年,新城管委会将紧紧围绕巡视巡查整改工作意见和全年既定目标不动摇,从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坚定目标不动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维护安全稳定、抓好统筹协调等方面,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