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坝社区第五期“传统文化暑期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孩子连续参加3年寒暑假班培训,有老师帮忙辅导作业,我们在外面打工也放心。”7月26日,黔江区舟白街道箭坝社区“传统文化暑期班”开班当天,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前来在登记报名时,内心特别感激地说。

  这位母亲名叫黄桂旭,刚从湖南打工回来,她家住箭坝社区二组,是社区的建卡贫困户。当天她带着来报名的2个孩子为双胞胎姐弟,即将上六年级。她家还有一个即将上初三的学生,平常3个孩子在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和丈夫长年在外地打工供3凤孩子上学和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

  据了解,舟白街道箭坝社区 “传统文化暑期班”, 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认识,进一步丰富学生暑期文化生活。今年第一批招收社区留守儿童20名,招募社区志愿者4名。

  箭坝社区传统文化公益暑期班,从2017年暑假开班后,已是第五期开班。因社区活动室场地受限制,每期开班只能容纳20名学生,学习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小学班为8至12岁的孩子,培训时间为20天;初、高中班学生学习培训时间为10天。学习和辅导内容,主要以传统文化的教学、对学生暑假作业的辅导等,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对初高中学生学习方法和经验进行分享。

  现场参加公益暑假班开班仪式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继瑶说,箭坝社区也是一个留守儿童较多的社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社区的希望。通过社区传统文化暑假班,动员假期回家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为更多的留守家庭分忧,在辅导孩子们寒暑假作业的同时,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以此更好地倡导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文化的振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