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企业   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近日,黔江区相关领导调研走访正阳工业园区内工业企业,并组织召开工业经济和市级高新区创建座谈会。座谈会上,收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困难,分析工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据介绍,座谈会后,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座谈会要求,紧紧围绕调研意见贯彻落实开展服务。

  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工作。项目入驻前将信息服务作为着重贯穿与招商引资的全过程,积极宣传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投资成本、市场营销等信息,对要入园的项目,园区主动帮助企业做好成本分析,明确投资方向,满足投资者的要求,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做好审批代办服务工作。对已签约的项目,园区指定专人负责,全程为入园企业代办立项、规划、国土、建设、环保、工商、税务等行政许可报批手续,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及时办结各项手续。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坚持一帮到底原则,及时了解、掌握项目的推进情况,及时解决项目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前期刚到这边来的时候,项目审批环节不熟悉,是管委会给予我们帮助。他们一对一的指导我们完善手续,在审批程序上原本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是他们加班加点帮我们沟通,很快就完善了审批手续。在环评方面管委会也是全程为我们进行跟踪服务,还组织了好几次环评审批会议。此外还帮助我们解决了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重庆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星告诉记者。

  做好跟进服务工作。对已投产的企业进行运行调研,为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水平。园区对企业还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和动态,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困境,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在园区的帮助和扶持下,现在我们第一生产线处于全产满产状态,预计全年产量达到8.5万吨以上,营业产值接近4亿元,当前产品销售正常,基本实现全产全销,员工队伍也相对平稳。同时,二线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部分设备已完成订货,计划今年8、9月份启动,明年5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年产量将达到20万吨以上。”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展宏伟告诉记者。

  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园区根据企业需求,通过定期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与经贸职业学院、职教中心建立有效合同机制,扎实有力推进校企合作,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除此之外,园区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筹资协调服务,通过进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问题,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解决信贷或融资业务,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

  “我们公司是2019年3月入驻园区的。入驻以后,在标准化厂房这块,基本上是园区工作人员陪同我们一起完成所有协调工作。在租金方面,也给了我们免租优惠。后期进来的员工,他们还帮助解决了吃、住问题。”百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永菊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园区累计开展调研检查431次,收集企业困难问题244个,解答企业各类咨询300余次,为百通复合材料、逸朗食品等21家企业代办各类审批手续26余件,为宏源实业、捷鑫生态农业等7家企业15名职工子女办理入学事宜,为安东薇尔服饰、黔永硅业等13家企业提供公租房74套。

  正阳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坚定工业强区建设不动摇,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抓重点项目建设、优化生产环境、促进企业高速发展;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搞好企业服务,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决落实安全环保稳定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加快营造和谐健康的发展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