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乡进入水果采摘季

  七月,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沙坝乡处处可见的水果基地里,脆红李、蓝莓、桃子等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这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农民辛勤劳动的成果。眼下,沙坝乡的水果基地迎来了不少前来采摘的市民,远离城市喧嚣,体验采摘乐趣。

市民在采摘李子

  李子采摘正当时

  时下,正是脆红李上市的季节。记者在沙坝乡羽人果果李子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脆红李果树,枝头挂满了一串一串沉甸甸的李子。一个个圆圆的李子聚在一起,把树枝压弯了腰。

  据基地负责人庞一刚介绍,基地的脆红李全部采用生态种植法,不施化肥,不打除草剂,纯绿色无污染,而且全部采用人工采摘,现场采摘下来的李子,不需要冲洗就可以放心吃。

  因为独特的地形和特色生态环境,沙坝乡羽人果果李子基地的李子口感酥脆、香甜可口,肉厚皮薄、入口化渣,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据了解,羽人果果李子基地共有脆红李120余亩,现在脆红李即将进入采摘高峰期。基地还采用自主采摘方式,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采果游客。除此之外,他们还将通过电商平台、微商等多种渠道,让果子远销省内外,乃至全国各地。截至目前,已在电商平台接到50余个订单,脆红李需求量达一千多斤。

  蓝莓丰收忙采摘

  7月,蓝莓已经进入采摘高峰期,沙坝乡十字社区蓝莓喜获丰收。走进蓝莓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不到一米高的蓝莓树上,成串的深蓝色果子缀满枝头,个个颗粒饱满紫中带红,色泽透亮,熟透的蓝莓,外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果霜,令人垂涎欲滴。

  翠绿的蓝莓林里,果农焦辉琼看着压满枝头的蓝莓,喜上眉梢。她告诉记者,她家种植了10多亩蓝莓,今年的蓝莓比前几年都结得好,不仅颗粒饱满,口感还很好。

  据了解,沙坝乡30余户果农共发展蓝莓100余亩。眼下,正是采摘蓝莓的好时节,预计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底,爱好采摘的朋友不防前去体验采摘乐趣。

  50亩桃子已成熟

  “因为放暑假,跟同学一起相约出来玩,朋友告诉我沙坝这边有一个桃园,就想来看一看。来到这,果不其然,这桃园挺大的,风景也很好,在这既可以享受美食,又可以欣赏风景,看到桃子又大又红便摘了很多,我们尝了一个,香甜可口,而且汁也很多,又红又脆。”市民吴倩一边摘着桃子一边说。

  据了解,该桃园基地位于沙坝乡西泡村一组学堂堡(小地名)。果树从2018年1月份开始栽种,今年是首次挂果,目前成熟的桃子有50余亩,品种为红不软,从贵州引进。

  “果园全部采用绿色生态种植,全力打造绿色无污染的特色水果,可以一边采摘一边吃,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基地负责人何洪飞说。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